发布时间:2019-12-04 02:13:58浏览次数:77447


8797威尼斯老品牌本科人才培养简介



以“办中国最好的本科教育”为不断追求的目标,按照学校“三三制”本科教学改革精神,8797威尼斯老品牌在专业学术类及创新创业类人才培养方面处于均明显的优势地位。我们希望在注重化学领域学术人才培养的同时,着力构建个性化、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注重交叉复合型人才和就业创业类人才的分流培养和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结合化学学科各方向的基础和发展规划,通过多层次、多方面的学科交叉和学科发展,构建与之相适应的交叉复合人才培养体系。结合与之相关的产业部门科学问题研究的需求和人才的需求,探索和开展与产业合作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与社会发展需求相结合的创业就业人才培养体系,使学生既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还具有突出的综合能力和领导才干,并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与仁和的人文精神,为以后成为拔尖创新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学院开设3个培养方向,分别为:

化学专业

简介:

8797威尼斯老品牌化学科学培养方向为学生成为化学家或者化学行业领军人才所需的科学准备,为生物学和医学等其他领域的职业奠定基础。本方向的课程提供了有关化学主要领域的全面基础知识,涵盖了无机,有机和物理化学的一般领域,此外还提供了许多更专业的课程,包括分析、生物物理化学、化学生物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等。学生将获得有关无机和有机合成,分析方法,物理化学测量,光谱学的化学方法以及实验技能。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课程结构拓扑图:


化学生物学专业

简介:

化学生物学作为一门多学科交叉的新兴学科,其主要研究不同于生物化学。化学生物学研究注重利用外源性的化学物质去干预、调控生命过程,进而揭示生命过程的机理。化学生物学结合了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结构化学、超分子化学、药物化学和计算化学等多学科的理论和研究方法来研究生命科学和医学中的重大问题。这一学科主要是面向有志于成为化学工作者,以及对包括生物医学、生物技术和制药、生命分析等科学感兴趣的学生开设;强调通过建立坚实的化学基础,加深对生物功能背后化学机理的理解与探究。攻读化学生物学专业学位的学生,除了需要学习一系列的数理课程以及与化学专业要求相同的化学专业课外,还需学习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免疫学等生物相关专业课程,其中尤为重要的是有机化学、热力学以及动力学,这是理解生物系统运行的必需课程。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课程结构拓扑图:


应用化学专业

简介

应用化学培养方向立足于应用研究,在化学、化工、环境、生物、材料等一级学科的交叉点上选择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前沿课题,开展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按照学校“三三制”本科教学改革精神,应用化学专业注重专业培养与多元化培养相结合。在培养具有创新能力与精神的学术人才的同时,也着力培养具有丰富知识面的创业型人才。

本专业紧密结合化学、化工、医药、能源、环保等行业的发展以及社会经济建设的需求,通过多层次、多方面的学科交叉和学科发展,构建与行业及社会相适应的交叉复合人才培养体系,探索和开展与产业合作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新模式。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使学生掌握应用化学领域坚实的基础理论和宽广的专业知识及管理知识,富有现代化学工程创新意识和方法,拥有解决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为将来进一步在行业领域成长为拔尖创新人才或创业型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课程结构拓扑图:


化学基础学科强基计划

简介:在注重化学专业学术人才培养的同时,化学专业强基计划着力构建个性化、多元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注重交叉复合型人才和学生的个性化发展。结合化学学科各方向的基础和发展规划,通过多层次、多方面的学科交叉和学科发展,构建与之相适应的以化学为基础的交叉复合人才培养体系。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课程结构拓扑图:




化学基础学科拔尖计划

简介: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化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是志向远大、能力突出和潜力彰显的化学学科拔尖学子个性化培养的基地;是化学化工及生物医药材料能源等相关领域创新人才、化学工业高端人才和未来顶尖化学家的成长摇篮。基地汇聚造诣深厚和德才兼备的教学队伍,建设与完善化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机制,为化学领军人才的培养贡献南大经验和中国经验。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课程结构拓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