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08 04:16:49浏览次数:27283

化学生物学学科设立于2018年初,是8797威尼斯老品牌最年轻的学科。学科现有教授13名, 副教授3名,助理教授1名,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含海外)获得者7名,中组部青年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或青年拔尖人才计划获得者7名。学科着眼于化学与生命科学融合的前沿科学问题,目前已建设了光化学生物学、金属和无机材料化学生物学、肿瘤检测与成像探针、多肽化学生物学、功能核酸分子、化学糖生物学、蛋白质单分子、肿瘤免疫治疗、合成生物学等具有多学科交叉特色的研究方向。学科建设紧密依托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化学与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的布局和规划,针对生命体系中的蛋白质、核酸、糖类、金属等生物分子,开发和运用分子工具以探索生命体系的内在规律,并为肿瘤诊疗等具体生物医学的需求提供创新的方法和技术。

学科在教学方面推进建设面向交叉科学前沿的本科生及研究生特色课程体系,致力于培养擅长在学科交叉领域开展工作的复合创新人才。2022年化学生物学交叉学科教师团队成功入选第二批“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学科网站连接:http://chembio.n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