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9-12-27 11:55:36浏览次数:33063

8797威尼斯老品牌有机化学学科设立于1952年院系调整之后,是化学系中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在老一辈有机化学家高济宇、胡宏纹院士的带领下,经过数十年的建设,逐渐形成国内外学术影响,并于1982年成为我国首批建立的博士点,现设有本科教育、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学科培养了十多位院士校友及一批活跃在国际及国内前沿研究领域的中青年有机化学家。以学科的科研力量为主体,2017年批准建立江苏省先进有机材料重点实验室。目前学科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理论与物理有机化学、有机合成方法学、应用金属有机化学、不对称催化与合成、天然产物全合成与药物化学、超分子智能材料化学及化学生物学等方向。

有机学科现有教授13名,副教授7(含博士生指导教师16),包括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国家四青人才4名。学科科研内容也随着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不断扩展,天然产物合成化学和化学生物学、超分子智能材料研制、光和电促进的高效化学转化以及新颖催化体系等已成为本学科迅速兴起的基础研究增长点。近年来,学科每年在Angew. Chem. Int. Ed., Chem, Nature Catalysis, Nature Chemistry, Nature Communications, J. Am. Chem. Soc.等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30篇。

有机学科积极关注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战略需求。以本学科MO源技术成果转移成立的“江苏南大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南大光电”,成立于2000年12月) 于2012年8月7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南大光电” MO源系列产品为促进我国LED产业的发展和国防、航天事业建设提供关键新材料做出了重要贡献。

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有机学科面向未来实施人才布局,“顶天立地”凝练科研目标和学科交叉融合,着力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国民经济关键技术,倾心打造人才培养体系和助力新时代国家科技进步的实践平台。


1. 可见光/杂原子自由基协同催化。



2. 超分子自组装及智能分子器件。


3. 天然产物全合成。


更多信息,请访问南大有机学科网

       “南大有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