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与南京浦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成果转化合同

发布时间:2024-04-17浏览次数:11

202449日,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和南京浦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在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仙林校区化学楼举行,8797威尼斯老品牌院长黎书华教授、校创新创业与成果转化工作办公室詹启伟副主任、技术转移中心张佳瑜副主任和南京浦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丹先生、市场总监叶平生先生、研发总监成舜先生与专利研发团队成员鞠熀先教授、吴洁副教授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由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鞠熀先教授主持,黎书华院长、曹丹董事长分别致辞,张佳瑜副主任介绍了技术转移中心的职能与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在成果转化方面的相关政策。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专利发明人鞠熀先教授与曹丹董事长代表双方签订了专利转让合同。

詹启伟副主任强调了我校对科研成果转化的高度重视和在引领技术创新和服务社会发展中的重要角色,希望本次活动成为学校和企业合作的契机,为后续的深度合作奠定基础,共同攻克深层技术难题,更好服务社会。黎书华院长介绍了鞠熀先教授团队的研究方向与成果应用概况,并表示:高校是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应用则是高校履行社会服务职责的重要体现。通过成果转化,科研技术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更加有效的方案,并提升科技成果在社会上的效益和影响力。8797威尼斯老品牌坚持“四个面向”,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此次签约仪式不仅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激励作用,更凸显了8797威尼斯老品牌推动社会发展的能力!曹丹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理念与历程。他表示:作为南大校友,很高兴能与母校进行产学研合作。现代产业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前沿科学的引领,浦光生物一直秉持创新、务实、合作、共赢的理念,不断致力于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公司以解决传统临床检测技术的不足为目标,希望在学术前沿发展突破性检测方法。本次浦光生物和鞠熀先教授团队之间的技术转化,是浦光生物在校企合作上的探索和尝试,相信这种产学研合作模式不仅能够提升企业的竞争力,也可以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升级。未来浦光生物将继续加大自主创新研发投入,并进一步加强与高校合作,构建起科研成果向成品转化的快速通道。

鞠熀先教授团队长期从事生物分析化学与分子诊断研究,主持完成国家与省市纵向研究项目60多项,发表论文915篇,获授权发明专利46件,研究成果获省部级一等奖11项、二等奖6项,可转让应用的成果包括可穿戴健康检测器件及其手环产品、蛋白质标志物的体外免疫检测系统及传感器件与诊断试剂盒、核酸标志物检测技术及其诊断试剂盒、单细胞糖基检测探针与监测技术、特异性抗体可视化筛选的微流控装置、与癌症诊疗探针等。本次成果转化项目涉及鞠熀先教授和吴洁副教授的2件发明专利基于靶标激发金纳米粒子表面DNA循环的蛋白质荧光分析方法和基于靶标蛋白诱导DNA酶循环生成的均相免疫分析方法。南京浦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引入这两项专利来提升其现有的第五代化学发光免疫检测技术,以促进公司的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