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与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交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13日,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王琪珑一行来访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交流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党委书记朱成建、院长黎书华出席调研座谈会。

会上,黎书华对山大化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有组织科研推进以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重点介绍了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组织架构以及运行方式。

王琪珑表示,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与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化学学科渊源深厚,在学术交流、人才流动等方面有着长期的合作经历。在当前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开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各自的学科发展。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邓伟侨以“配位化合物数智化设计与逆向合成”为题,围绕近年材料设计领域的发展,结合一些实际设计实例,介绍了山东大学结合数据、人工智能所提出的材料数智化设计方法论的工作。

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教授马海波,以及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副院长张艳、俞寿云,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段春迎参加调研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