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开展消防疏散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33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疏散和自防自救能力,312日中午,8797威尼斯老品牌联合校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疏散灭火演练活动。活动有消防疏散演练、灭火器讲解及使用两个环节。来自8797威尼斯老品牌、后勤集团的400余名师生员工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为了实施好这次演练,学院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逃生注意事项和方法、楼内各区的逃离路线都作了详细介绍,并通过网页、邮件、工作群、楼内大屏等多渠道通知到广大师生。中午1230分,消防演练活动正式开始。随着消防警报铃声响起,化学楼内师生员工立即进入警备状态。值班室内安保人员立刻打电话向119火警台和校园报警中心报警, 现场指挥同时广播提醒弯腰、湿布捂口鼻等逃生注意事项,楼内师生快速、安全、有序地按照既定的逃生路线疏散至化学楼外安全区域。

消防疏散演练后,校保卫处防火综合科闫勇老师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点评,他强调了疏散过程中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从消防通道逃生等要点。化学楼在全校院系中是重中之重,个人安全意识要植根于思想中,不能流于形式,不能为了演练而演练。随后,校保卫处防火综合科王俊程老师向在场师生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毯和水基灭火器、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请大家牢记“提、拔、瞄、压”的灭火器使用四字口诀。院安全办公室刘斌老师针对威尼斯9499登录入口实验室特点,简要介绍了金属灭火相关知识。

活动最后是灭火器材实操体验环节。现场师生热情高涨,纷纷动手体验使用灭火器,在实操训练中提高了安全技能。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再次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消防自救的本领,提高学院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